请不要关注我!我翻墙很快的!

关于

【岚连】春樱 心间月和成人礼

授权放最上面

null
图可以在 @喵格芬列 的岚连合集里找到

我记得私设是岚岚是连连捡来的崽子。



正文:


“不要再把我当成小孩子了,一目连。”

这是自山风第几次说这样的话了呢?

好像每次他说这样的话就一定会连带着索要一个吻。一目连想,记得亲吻这种事第一次发生的时候是自己第一次发现山风生长痛的第二天早上——他给山风揉了一夜的膝盖和腿,睡梦里的山风哼哼唧唧地往自己怀里拱,像是山林里撒娇的小动物一样,一面磨蹭着他的脖颈,一面抓着他的手按在大腿酸痛的肌肉上。

第二天晨曦微露的时候山风终于不哼唧了,睁开一双尚未清明的眼睛注视着一目连,像是依旧没睡醒一样说了一句“一目连,我好喜欢你。”

嗯,喜欢。撑了一夜的一目连昏昏欲睡,他想“喜欢”这个词自己听到过山里的小妖怪说过很多次,那样的感情就像是大家看待冬日暖阳,春时繁花等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东西,想要捧在手心里和所有人分享。所以山风的嘴唇贴上来的时候一目连并没有反应过来。

那是一个浅尝辄止的吻,又轻又软,像是枝头飘落下的樱花。然后山风如梦初醒,局促地将手脚缩起来乖乖坐好,慌忙地道了歉。

“亲吻这种事情,要长大了遇到想要厮守终身的人才可以做。”一目连自认为当时笑得善解人意,他伸手替山风理了理头带上的翎毛,又拍了拍他的肩膀,才起身折回神社。

在一目连的理解里,这样一个乌龙就会是丢进湖泊里的小石头,溅起水花后迅速地归于沉寂——毕竟他们的种族、寿命、生活习惯都有太大的差别,终有一天山风会回到人类身边,然后遇到喜欢的女性,成婚生子,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可是山风后续做的事情却与一目连的想法背道而驰。

后来他们又有过几次以一目连亲吻山风的额头作为休止符的亲吻,山风也终于明白了什么,于两年前的春日与一目连辞别远行。

再后来就是两年后的这个仲春,千里迢迢回来的山风穿着已经有些小了的那套衣物,从远方风尘仆仆归来。

他变成妖怪了啊,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呢?一目连坐在在垂枝樱的花影里回应山风的拥抱,又有些不合时宜地想原来山风已经比我高了。

“不要再把我当成小孩子里了,一目连。”山风的两条腿抵在一目连大腿外侧平滑的石头上,一只手穿过一目连搭在胸口的发辫护住脖子,另一只手捉住了一目连的手腕。

像是小时候撒娇任性时候会摆出的姿态。可是山风已经这么高了,这样的姿势就又平添了几分压迫感。

一目连下意识地伸出手搂住山风的腰避免他跪立不稳,端详了眼前还不能称为青年的妖怪良久,才露出一个熟悉的微笑:“我知道,山风已经长大了。”

山风用食指顶开一目连的手套,探进去滑到掌心,又轻又缓地在软肉上画了一个圈:“对,我长大了,可以接吻了。你愿意我跟你厮守终身吗?”

明明是俯视的上位者角度,可是山风的眼睛里虔诚又干净,像是在仰望天上高悬的皓月。

山风有一双很漂亮的蓝色眼睛,澄澈的,明亮的,像晴郎的天空。

一目连被山风和花荫圈进一片馨香的昏暗里。柔软的花瓣掠过山风的眉眼落在一目连的衣襟上,轻轻软软的,像是撩拨起什么东西。

“我已经几百岁了,可是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我不在乎。”


**




山风突然想起许久前意外听到的一句告白,他们用“今晚的月色真美”述说心中的相思,大概是说自己的爱人就像月亮一样吧。

山风吻了吻一目连的眉眼,将他裹进温暖的衣物里。

我的月亮。

他想。

终于降落在我身边了。

评论(2)
热度(14)

© 墨染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