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关注我!我翻墙很快的!

关于

此愿得偿·上篇(义离、鬼连)

现代AU,设定在正文里,是我曾经脑的某个校园设的后续。

这两天当然要写贴贴啦。

这一章的重点是义离,但是鬼连也出场了所以一起打上TAG了


这一天各大社交媒体都被离严组的演唱会刷了屏。

 

半个小时前演唱会进入尾声,粉丝们举着灯牌陪不知火离和夜严音计时倒数,全场嘹亮整齐的声音停在午夜的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已经出道4年的女孩子在欢呼声中和歌迷致谢,说感谢支持,以后也会努力做出更优秀的音乐。

 

接下来夜严音抱着乐器退场,不知火离冲各位歌迷充满歉意地笑了笑。

 

“我有一支MV想给大家看,同时也有一件私事想请大家见证。”

 

这件“私事”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接下来暗下去的投屏再度亮起,一个几百年前的爱情故事伴随着海浪和夜风的声音铺展开来。

 

是一个看起来俗套的爱情故事,杏原离人阁的头牌歌姬向往自由,而那些来来往往,甚至斥巨资见她惊鸿一舞的看客却只说得出她的舞姿曼妙歌声悦耳这样的千篇一律的赞词——不过好在她终于遇到了一个听得懂自己的歌声的阴阳师。

 

星河和皓月落入海中,蓝色和服的歌姬用脚破开平静的海水,涟漪被月色描摹出明亮的光边,她转头看向阴阳师时眼中是能滴出水一般的爱慕。

 

“给我念念信里你写的那首和歌吧。”

 

歌姬的眼中,青涩又拘束的阴阳师满眼温柔地看向她,未束好的鬓发从马尾里落下来。

 

“繁樱迷人眼,花飞四月终有尽,笼鸟折翅涕泪鸣,浮生水月多无奈……”

 

歌姬在温柔的和歌里起舞。

 

“……愿守沧浪浅低吟。”

 

女孩们为这个MV作了一首新歌,画面里升起暖色的焰火,画面外是离严组声音温柔的吟唱。

 

一目连坐在电脑前反复观看了这段由歌迷拍摄的视频,模糊不清的光影里,他教导了三年的少女握着话筒问自己的被推上台的爱人:“我们已经交往6年了,这件事我想由我来做。”

 

她掏出一个小巧的盒子,打开盖子往前递:“半个月前你偷偷测量了我的指围,又问我喜欢什么宝石……”

 

她歪了歪头,屏幕上投影出她专注又认真的脸。

 

“我抢先一步喽。义心先生,您以后愿意和我用同一个姓氏吗?”

 

视频里的尖叫声像是汹涌的浪潮。

 

钥匙打开门锁的声音打断了一目连的沉浸式体验。

 

风尘仆仆赶回来的人用帽檐和口罩遮住了整张脸。

 

“鬼童丸?”一目连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不确信一般看了一眼手表上的时间,确定了此刻是午夜之后才问出下一句,“怎么不等白天再回来?”

 

回应他的是青年带着夜晚湿冷气息的拥抱。

 

MV已经进入了尾声。

 

整支MV的后面半段故事里,从远方敢来离岛的缘结神让妖怪朋友蛊惑了一个有船的渔夫,于是小巧的渔船载着装扮成侍女的歌姬和阴阳师逃离了那方华丽的囚笼。

 

鬼童丸把一目连抱在怀里将这个视频拉到底,最后一个画面是这对爱人在歌迷的尖叫声中接吻,众人将手中的花抛向舞台,不知道是哪个男歌迷开了个头。

 

“你要给我老婆幸福啊,不然我就绿了你!”

 

声音嘶哑,毫无技巧、全是感情。

 

接下来所有人都开始喊着要幸福啊要幸福啊,视频就这样结束了。

 

“以后就要跟着姓不知火了啊。”语气里弥漫开一股酸味。

 

故事的一开始是7年前的高一,当时贺茂义心被鬼童丸的养父贺茂忠行动用关系带到某校去当助教老师监督他,结果未曾想到就放了一次鸽子的功夫,贺茂义心居然和当时的校花不知火离看对了眼,这两人在学校里暗地里眉来眼去了快一年,他终于没忍住开口嘲讽。

 

“老师,你有没有想过,师生恋这种事被发现了可能你俩都名声不保了?”

 

速来都被称为“温柔的解语花”的少女伶牙俐齿:“你不也没有收起喜欢老师的小心思吗?起码我追到了。”

 

两个人口中的老师,鬼童丸指的是当时名为助教实则就是来监督自己的贺茂义心,而阿离指的是一目连。

 

后来发生了什么呢?后来他们这一届高中毕业,贺茂义心和阿离的事情也被大喇喇铺在了整个贺茂家的眼前。与自己的学生存在恋爱关系这种是对于一个教师世家而言,是一件非常不光彩的事情。鬼童丸记得贺茂忠行当时怒斥贺茂义心毫无师德,并放下狠话说若是他执意要和自己的学生在一起,贺茂家就不再认他这个人。

 

贺茂义心在神社的家纹下跪坐了一整夜,第二天就写了长信致谢了二十几年的栽培之恩然后离开了抚养自己长大的家族。后来他写过小说,给离严当背后的词作者,他笔下流淌出来的文字温暖又直击心灵,找他为自家艺人作词的经纪人络绎不绝。那之后又过了两年,已经大火的阿离将自己与他十指相扣的照片放到了所有社交平台上。

 

当时贺茂忠行看着那张照片沉默了良久,最终以一种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鬼童丸:“你要喜欢他,就该努力点把他追到手。”

 

问就是没追到。因为一目连义正言辞地拒绝,说鬼童丸还小,等大学毕业了会遇到更多的人,遇见更美好的事物,可是他一目连当时已经快30岁了,往后的人生似乎一眼望得到尽头,如果鬼童丸还未开始的绚烂的人生要跟他绑定的话,就会失去很多可能。

 

怎样的人生才是绚烂的呢?鬼童丸在大学期间做过很多思考,他去往世界各地旅行,体验了各种极限运动,甚至尝试过和不同性别的人交往……可是他总是会在各种时候想起一目连——那些旅游胜地见到的风景看到的新奇的纪念物,滑翔时俯瞰大地时会想这样好的阳光有没有透过一目连办公室的窗子落在他批改的作业上。

 

后来他被星探看中,眼光独到的男人问他要不要演戏,虽然不像爱豆那样会红得迅速,但是也不会像他们那样只有短暂的花期。

 

鬼童丸同意了。于是他被打扮成各种造型出现在那些知名或者不知名导演的电影里,在大学校园和各种剧组之间连轴转,凭借过目不忘的记忆力、任何人都挑不出错的礼数和算得上惊人的皮相在演艺圈迅速站稳了脚跟。

 

“老师,我们做一个约定好不好?”当时他刚刚拍完一场刀战剧,浑身上下像是被拆了重新组装过一般,性格和容貌都艳丽的女主演蹲下来递给他一块绣着名字的手帕,声音柔软地问他杀青了要不要一起去吃个饭。

 

他笑着拒绝了,转头又给一目连打了电话。

 

彼时一目连刚刚吃完晚饭窝在沙发里做教案,听到这个建议之后认同一般嗯了一声。年轻人因为疲倦而显得格外低沉的声音隔着大半个日本,从北海道钻进他的耳朵里。

 

“如果我拿到了最佳男主角,就考虑一下我。”明明应该是商量,可是他固执的口吻就像是把这个约定当成了不允许抗拒的通知。

 

“你加油,我一直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隔着半个国家,鬼童丸不曾捕捉到一目连悄悄变红的耳朵。


评论(7)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染凉夜 | Powered by LOFTER